要改革移民法?川普再提“择优制”系统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一个集会上对美国现行“移民系统”做出批评,并表达了想要构建新移民制度的愿望,对未来移民采取“择优进入美国”的原则。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的集会上对支持者表示,他正在与国会参议院的两名议员合作,打算构建一套对美国有利的移民系统。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需要一个择优制度,我们想要的是在母国就努力工作,来到美国也会很努力工作的人,我们不想要那些刚一到美国立刻去领福利,度过余生的人,我们不想那么做。”

川普曾经在今年赞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采取的“择优”移民政策,也就是对申请移民来美的移民进行素质评估。

例如第一个使用积分制度审批移民的国家加拿大,就对技术移民的语言流利程度,工作经验,教育等方面进行评分,达标者才能通过。

根据独立研究机构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统计,美国2014年超过100万人获得永久居留身份(绿卡),其中64%是通过申请亲属移民获得,15%通过职业技能,而在邻国加拿大,通过经济或技术能力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者占63%,只有24%是基于和本国公民的亲属关系。

“择优”移民政策可能会使高学历的外国移民更容易申请移民美国,但目前国会还没有提出法案的细节。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