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两议员宣誓案 法院裁定诉讼搁置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和郑松泰早前被亲政府人士入禀法院,要求裁定二人宣誓无效,撤销议员资格。不过周一,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入禀人没有在指定时间内缴交保证金,因此将诉讼搁置。

法官颁下判词后,朱凯迪在庭外表示,法庭还了自己和郑松泰一个公道。他指,由市民入禀的针对非建制派议员的宣誓诉讼,已全数被撤销及搁置,复核期限也已过,相信不会再有其他议员因宣誓而被复核。但由人大释法引发的政治风波,已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立法会议员朱凯迪:“虽然林郑月娥政府和建制派声称,不会在这段时间推动有争议事情,不论立法会财委会主席要修改议事规则,或政府要推动“一地两检”,正是政府和建制派“乘人之危”的表现。”

郑松泰指,未来会针对政府的不公义继续抗争,尤其是一地两检及23条立法。他们呼吁市民继续关注六位被褫夺议席议员的状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