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拿联络室主任开刀一统白宫 伊万卡也要听他安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约翰凯利(John Kelly)7月31日宣誓就任白宫幕僚长。在他正式就职数小时后,川普应凯利的要求解除了刚担任白宫联络室主10天的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的职务。从现在开始,包括伊万卡夫妻在内的一众白宫幕僚都要听从凯利的安排。

周一,凯利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白宫幕僚长。总统特朗普表示,相信凯利会有出色表现。

新官上任的凯利就职后的“第一把火”,就是请求川普解除几天前辱骂其他高层幕僚的白宫联络室主任史卡拉穆奇的职务。

美联社报导称,凯利(John Kelly)上任后一统白宫,“重整了导致派系对立并且功能失调的指挥结构”。

报导表示,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证实,从现在开始,包括川普的女儿兼助理伊万卡(Ivanka Trump)、女婿兼高级顾问库许纳(Jared Kushner)和首席策士巴农(Steve Bannon)都要向凯利报告,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直接向川普(DonaldTrump)报告。

桑德斯说:“凯利将为白宫带来新的指挥结构、纪律和力量。”

据了解,白宫幕僚长是总统办事机构的最高级别官员,统领幕僚人员,负责安排总统的行事日程,并决定安排何人可在何时接触总统。

现年67岁的凯利原任国土安全部长,他曾三次亲赴伊拉克前线,是一位战功彪炳的陆战队退役将领。

外界认为,川普之所以请凯利来担任在白宫中举足轻重的幕僚长一职,就是希望他能够好好整顿一下白宫纪律。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