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善退伍兵待遇 推“远程医疗服务”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公布了面向退伍兵的新举措“远程医疗服务”,让退伍兵用手机就能预约医生。改善退伍兵待遇也是川普的选战承诺之一。同时,白宫在周四又遭泄密,川普政府正加强力度打击泄密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高兴地宣布另一项历史性突破,将有更多退伍兵(方便)使用医疗服务。我们透过远程医疗服务实现它。我们扩展了退伍兵与他们健保团队的连通能力,在任何地方用手机软体或电脑就行。”

川普公布的“远程医疗服务”,允许退伍兵透过在手机上特别开发的软件,确认或更改与医生的预约时间。特别是对偏远乡村的退伍兵很有帮助。

同在会上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大卫•舒尔金(David Shulkin)展示了将在今后向退伍兵普及的“医疗箱”(doctor’s bag),不仅采用了远程医疗技术,其功能与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医疗箱类似。

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大卫•舒尔金:“现在我们能让退伍兵把这医疗箱带回家,我们的护理医师和技术人员,现在都能用这种技术了。与美国总统享用的技术一样。”

与移民、砍税等议题一样,改善退伍兵待遇,是川普的重要选战承诺之一。

美国总统川普:“技术给了我们这个优势,但很遗憾直到现在我们才利用它。我们为履行对退伍兵的承诺不懈努力。”

此外,美股在周三突破2万2千点大关,创百年纪录。川普特别发推文说:商业看起来比以前好多了,因为商界热情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度。股市则一直保持高水平,这可不是刚刚发生的。

他并表示,会进一步削减浪费资金和无用的管制措施,企业和就业都会增长!

而川普也在推文中表达了对美俄关系的担忧。

“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到了危险的历史性新低点。你们感谢国会好了,是不能给我们健保的同一群人。”

而一直伴随川普执政的头疼问题,除了俄罗斯,还有白宫的“泄密”问题。

周四,《华盛顿邮报》宣称得到了今年1月底,川普与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na Nieto),以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通话全文。而这两次通话早在今年2月就被部分泄露,引发舆论关注。

《华邮》指出,他们得到的这两份通话全文是由白宫官员所记录。

上个月,国会共和党就警告说,川普政府几乎每天都会被泄密一次,这已经是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

白宫为解决泄密等问题,已经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聘用前任通讯长斯卡拉穆齐(Anthony Scaramucci),以及任用表现出色的约翰•凯利(John Kelly)担任新的白宫幕僚长等。

周五上午,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和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将举行联合发布会,介绍川普政府打击泄密的进展。

塞辛斯曾表示,司法部要加紧对泄密案件进行起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