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两检 民主派批评破坏力更甚23条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香港民间持续反对高铁“一地两检”方案,民主派批评政府做法霸道,认为“一地两检”比当年“基本法”23条更糟,希望香港民众挺身反对。

港府不顾民间反对声,一再强调高铁“一地两检”方案不可改变。民主派在旺角街头举行“一地两检”论坛。民主派人士批评港府做法霸道,指今次方案允许在香港土地上行使大陆法律,此例一开,后患无穷。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大家别忘了,就算解放军军营都是行香港法,是香港司法管辖权,我相信香港人要告诉它我们不接受这个方式,因为这我相信比当年廿三条对香港一国两制伤害更大。”



资深大律师余若薇:“一地两检”将边界搬到香港的西九运行中国法律,是否差过23条拘捕你的是公安,内地海关甚至国安。”



民主派将联同民间团体深入社区,设立街站,呼吁市民要像反对23条立法那样反对今次的“一地两检”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