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试穿美丽浴衣的惬意瞬间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489)在日本,和服的简易版被称为浴衣,炎热的夏季,身着清凉浴衣的女性更显温婉优雅。浴衣的穿法非常讲究,来一起体验穿浴衣的乐趣。

浴衣,相传起源于平安时代,是贵族们洗澡后穿的衣服,叫做“汤帷子”。到了江户时代,演变为平民在夏日观赏花火大会或沐浴后穿着的非正式服装。作为一种夏日的传统服饰,深受人们的喜爱。

日本夏季的和服——浴衣,颜色明丽,价格经济,成为日本夏日庆典女孩子们的不二之选,在外国游客中,也颇有人气。那么今天带大家30分钟变装浴衣美人,letgo!

以传达爱和感动为理念的浅草爱和服,是一家在外国游客心中非常有人气的和服浴衣出租店,每个月大概会有2000人前来惠顾。

浅草爱和服株式会社社长畑和男:“穿和服的时候,紧紧的系上腰带会让身体一下伸展,姿势会端正,而且动作会更有女人味,她所展现的女人味,是因为穿上和服时,她自己原本所拥有的美丽被挖掘出来。”

现在模特选了一款可爱的浴衣,下面就来看看是怎样穿的。

1.披上浴衣(需在内穿肌襦袢或衬裙)。
2.左边的衣襟在上,将调整浴衣长度到刚好可以盖过脚踝。
3.在腰间系上第一根绑带。
4.把腰间的皱折拉平。手从袖裉下的开衩处伸进去 将前面拉平整,并弄平背后多余的部分。
5.在胸下系上第二根绑带,多余部分塞好。调正腰部多余部分的长度,将皱褶部分拉平整。
6.端正腰身,在腰上系上一条叫“伊达”的小带子。绑上腰带板。
7. 腰带一端留下20公分的长度,另一端紧紧缠两圈,在背后系紧,先打好一个蝴蝶结,将多余部分从下方穿上去,再打一个小蝴蝶结。
8.系上一条装饰小带子,会使浴衣更显气质。
9.最后挑选好手袋和木屐,就可以出门了。

短短30分钟,就完成了和装美女的变身。穿上浴衣后,束上有硬度的腰带会使脊背更挺直。下摆收紧,会让你立即拥有优雅的气质。

中国游客:“第一次穿就是感觉走路不能迈大步子,不能走的很快很急,不可以,必须要慢慢小碎步走,然后还有就是不敢喝太多的水,觉得上厕所会比较麻烦,但是穿上之后感觉自己蛮女人的。”

日本游客:“在节日或搞活动的时候,穿上这种浴衣或传统的服饰,是很重要的。能体味到不同的感觉。”

为了让传统服饰可以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在便利性方面商家还推出了很多新的设计,比如无需打结的简化腰带。让穿着浴衣变得更加简单轻松。

新唐人记者张卉日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