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全球暖化导致2100年将有20亿“气候难民”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不久前, 美国康乃尔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到2100年,因全球暖化导致约有20亿人无家可归,将成为“气候难民”。

报告指出,因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海水吞没沿海地区,那里的居民不得不离开家园,成为难民,再加上地球的人口越来越多,估到在2100年,全球人口高达110亿人,按这样计算每5人中就有1人是“气候难民”。

专家们非常担心未来这些“气候难民”的归宿。社会学教授查理斯(Charles Geisler)称,“我们的土地越来越少,但人数却越来越多。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很快,但很少有决策者去评估‘沿海气候难民怎么办’”。

专家们计算得出,因农业用地和居住面积减少,到2060年,会有14亿人无家可归,到2100年则上升至20亿人。

报告指出,人口增长,土地减少,沿海地区逐渐淹没,沿海民众迁往内陆,导致土地供不应求。查理斯认为,本世纪最严重的事情是:人们已花费很大的力气和海争地,但海洋却在不断地“收回”陆地占据的空间。

查理斯表示,要解决未来的气候难民问题,现在就要开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称这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