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层赴韩准备军事选项 联络中方防“误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在朝鲜半岛局势升温之际,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出访韩国和中国。他表示,美军要确保总统川普(特朗普)有可行的军事选项,并需要建立美中军队的关系,避免出现误判。

据《美国之音》8月13日报导,邓福德当日抵达韩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周一(14日),他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会晤,就韩美联合防卫态势等交换意见。此外,他还将同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等军部领导层会面。

在前往韩国途中,邓福德对记者表示,美军支持政府使用外交和经济战略解决朝核问题,与此同时也需要做好采取军事行动的准备。

邓福德说,朝鲜以核武器威胁美国和盟国是“不可接受的”,“作为美军指挥官,我要确保一旦外交和经济努力失败,总统有切实可行的军事选项。”

上周,川普对朝鲜发出战争威胁,朝军不甘示弱,扬言要用4枚导弹轰炸美国关岛军事基地四周。

川普宣称,如果朝鲜做出不明智的选择,美国已做好准备,“目标锁定,装弹上膛”。川普还说,如果朝鲜真的攻击关岛,将很快追悔莫及。

另外,美韩将于星期三按期举行代号“乙支自由卫士”的大规模联合军演。

邓福德表示,离开韩国后,他还将前往中国。他希望进一步建立美中两军之间的关系,避免误判。

目前,中共官方有关朝鲜军事冲突的态度依然是“坚决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而来自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半正式表态则是,“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在中朝边境地带加强了军事防御,重新部署兵力,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美朝战争。有分析人士担心,中美可能在朝鲜发生军事冲突。

有中共军方鹰派人士发文称,美国如果不经中共认可擅自进攻朝鲜,中共必将军事介入。如果美军军事行动超越中方的红线,中共应毫不犹豫地占领朝鲜北部地区、控制朝鲜核设施,划设安全区。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