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麦康奈尔对杠 战略专家称赵小兰不会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杠上了。有舆论称,身为麦康奈尔的妻子,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可能因丈夫与总统的意见分歧而受到干扰。日前,有共和党高官回应外界称,赵小兰在政治圈历练多年,不可能因此辞职。

近日,川普与麦康奈尔之间你来我往,在网路社交媒体上打开了口水战。期间,川普甚至暗示麦康奈尔应该下台,引发舆论界的关注。于是有人猜测,川普与麦康奈尔交恶,可能会影响到川普与赵小兰工作上的关系,令赵感到左右为难。甚至有人猜测,赵会否因自己丈夫与总统的对杠而辞职。

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日前发文称,在政治圈历练多年的赵小兰不会受到川、麦争议的干扰,而将继续做好身为川普麾下运输部长的职责。

该报导引述共和党战略专家罗恩•邦加(Ron Bonjean)说:赵小兰是位“圆熟练达的从政者”,她深谙如何落实自己的职责,“不会让私人恩怨横阻其间”。

上周星期二(8月8日)麦康奈尔曾经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帖称,肯塔基州的一些民众认为,总统和其他人要求一些事必须在某个时间点之前完成,是设定了“过早的时刻表”。麦康奈尔说:“我们的总统,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认为他对在民主系统中完成某些法案,有过高的期待。”

第二天(8月9日)川普在推特上发帖回应说:“参议员麦康奈尔说我的期望太高了,我不这么认为,在7年间不断听到‘推翻’和‘取代’之后,为什么还一事无成?”

川普这则推文是针对上个月参院未能通过共和党版本的健保方案的事而写的。


川普在推特上发帖批评麦康奈尔办事不力。(网络截图)

事实上,川普还特别注意明确地把自己对麦康奈尔的批评与对赵小兰的评价区分开来,他说:“赵小兰表现非常好,我们对这位运输部长引以为傲,众所周知,我是对麦康奈尔非常失望。”

香港东网也报导称,一位前共和党内阁阁员日前被媒体追问:川普和麦康奈尔两人争战愈演愈烈,是否可能导致赵小兰辞职?这位前部门领导人毫不迟疑地回答:“绝对不会。”

这位前高官还进一步表示:“这两人一人是她上司,一人是她丈夫,而这两人必须携手合作,在她宣誓就职的那一天,她早已知道这种情况会发生。”

现年64岁的赵小兰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女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