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缺席北戴河会议 韩正胡春华仕途微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接近尾声。而上海书记韩正及广东书记胡春华最近的活动行程显示,他们可能没有参加或部分缺席了北戴河休假。

香港《经济日报》消息称,北戴河会议已于8月2日召开。

8月9日,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探望暑期休假的专家。这意味着北戴河的中共高层集体休假如期进行。

但据陆媒报道,8月2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出席会议并讲话;3日至4日,胡春华赴佛山市调研;6日至8日,胡赴东莞调研;8月9日至13日,胡赴中山、珠海、惠州市调研。

此外,上海书记韩正也连续在上海现身。8月4日,韩正在上海出席会议;8月11日,韩正到江南造船集团调研;14日,韩正在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

外界猜测,从胡春华、韩正的行程看,他们可能并未前往北戴河休假,也可能有短暂“缺席”。

北戴河时间名为“休假”,如有重要政务还是要正常处理。比如,此次北戴河休假正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便率团参加内蒙庆典,随团成员包括政治局委员级别的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

不过,胡春华和韩正出席的活动似乎并非“重要政务”。因此外界认为,这两个政治局委员缺席北戴河,或事出有因。

公开报导显示,在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和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这三名政治局委员也在当地有多项公开活动。

去年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不久,张春贤被调任北京闲职。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孙政才落马。

7月24日,孙政才被正式被立案审查后,与孙一起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的胡春华也成为外界聚焦的对象。香港《东方日报》观点,假若习近平决心要废黜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说法成立,那胡春华的仕途也似乎不妙。

作为江泽民家族上海帮代言人的韩正,也时刻面临习阵营的“打虎”压力。港媒《争鸣》杂志于今年7月号称,韩正已成争议人物,存在腐败问题,仕途受影响。

有消息指,韩正曾上书政治局,请求十九大全退;胡春华也向中央表态,放弃“接班人”身份。因此,也有猜测认为,胡春华和韩正北戴河时间在外高调活动,或有意远离北戴河是非之地,避免政治风险。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