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空40年 NASA征集创意简讯为最远太空船庆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美国太空船航海家1号(Voyager 1)发射升空4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为庆祝这个纪念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网路上公开征集创意简讯,打算在9月5日周年纪念日,把大众推荐票选的最佳简讯发送给这艘距离地球最远的太空船。这个征集活动日前已按计划停止。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太空总署(NASA)宣布,按原定计划,该署从8月15日停止接受公众为航海家1号升空40周年设计的创意简讯投稿。

今年9月5日是美国无人探测飞船航海家1号发射升空40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NASA计划发送创意讯息给在目前身处遥远外太空的航海家1号,为其“庆生”。

为此,NASA早前在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网上公开“招募”创意简讯内容,计划由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与航海家计划团队会一起挑出部分投稿简讯后,再由大众投票,最高票的最佳简讯将于9月5日发送给航海家1号,投稿的截止日期原定就是8月15日。

据公开资讯,航海家1号于1977年9月5日发射升空,是第一个飞出太阳系,进入星际空间的太空飞行器,现在距离地球约210亿公里,是有史以来人造物体离地球最远的距离,它传回地球控制中心的讯号需要17小时才能抵达。

由于电力随时间不断减少,航海家1号太空船的部分功能自2007年起逐渐停止,预计将于2036年失去讯号传输的能力。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