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沙丁鱼不苦的做法,快速又简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秋刀鱼很营养又美味,价钱又不贵,但是如果料理不当,它内脏的苦味是很难吃的!其实只要掌握正确方法,在秋刀鱼的头尾共下两刀,就可以快速取出内脏,这样做出来的秋刀鱼不苦。

1、第一刀由胸鳍上的头根部位置下刀,由秋刀鱼的上方往下切,一直切到骨头的位置,听到切到鱼骨的清脆声之后就停止下刀。

2、第二刀是在腹部的肛门口前约1公分的位置划一刀,接着只要用一手抓着鱼尾,一手拉着鱼头往前拉开,秋刀鱼的内脏就会跟着鱼头一起被拉出来。

3、因为秋刀鱼的头部连着骨头与内脏,当把秋刀鱼头部的骨头连结处切断,鱼头就只与内脏相连;

4、而在腹部肛门口前下刀,正好能够将秋刀鱼身体与内脏的连结处切断,因此只要再拉开鱼头,就可以轻松去除秋刀鱼的内脏。

5、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处理沙丁鱼。

秋刀鱼很美味,除了用煎的方式,也可以变化做成煮的方式,用小火慢炖,把鱼骨都煮软,可补充优质蛋白质,也补充了钙质。

烹调时间180分钟。

食材:

秋刀鱼数尾,葱1把,姜10片,酱油1量米杯,糯米醋1量米杯,黑醋1/2量米杯,糖1/4量米杯。

做法:

1、秋刀鱼去头尾,去掉内脏,切成3块,用热水淋鱼身烫掉血水,然后在水龙头下小心冲洗干净,备用。

2、姜片用1大匙油爆香,再加入葱段炒香。

3、将葱姜放锅底,再放上秋刀鱼。放入黑醋,糯米醋,米酒,酱油,糖,盖上锅盖煮到沸腾,将瓦斯炉的火转到最小,小火慢炖2.5小时。

4、将葱姜放锅底,再放上秋刀鱼。放入黑醋,糯米醋,米酒,酱油,糖,盖上锅盖开煮。

5、煮到沸腾,将瓦斯炉的火转到最小,小火慢炖2.5小时。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