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独立日 中共军队缺席中印边防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8月15日是印度独立日,印度举行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值得关注的是,中方并未象往年一样,派人参加印度独立日的庆典。中方甚至缺席了当天在拉达克地区举行的中印边防人员会议。似乎给已经长达两个月的中印边境对峙,更增加了紧张气氛。

印度传媒15日报导,由于中印于洞朗地区对峙持续,中共军队今年不太可能出席这一会议。中共军队则拒绝评论此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印度军方已向中共军方发出邀请但中方未答复,需要指出的是,中共军队今年八一建军节,也没有邀请印度参加,而往年印方都会收到邀请。

此外,每年双方军队的正式会面有7至8个场合,包括演讲、文化汇演、交换礼物和茶点,但最近双方在大的活动中都没有邀请对方。

8月13日,有印媒报导,印中双方高层11日在两国边境的乃堆拉山口举行会晤,旨在解决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产生的摩擦。但当日中方官员未有赴约。

自6月中旬,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以来,双方互不示弱,不断增兵做出备战姿态。最近还传出中方正陆续把HQ导弹运到中印边界区域,应付一旦爆发的武装冲突。

对于中印是否真的会开打?印度原海军总司令辛格(Arun Kumar Singh)在印媒《亚洲年代新闻》撰文认为,中共军队自去年2月1日开始军事改革,最少要于2018至2020年才可准备作战。

《印度时报》也引述印度保安机构的话指,相信中方不会冒险开战,甚至连小规模军事行动也不会展开;指两国根本不想起冲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