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金正恩火箭人 不排除军事行动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讯】朝鲜的军事挑衅与发展核武行动没有因为最新的制裁而受到抑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推文将金正恩称为火箭人。川普并和文在寅通话,双方同意更严厉制裁朝鲜。如果外交办法行不通,美国不排除用军事这个选项解决朝鲜危机。

周日,川普发表推文,将金正恩称为火箭人:“我昨晚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问他火箭人过得如何。朝鲜已排起长队加油,真惨!”

川普接着说:“今天有一些重要会议和电话,我们的军事和经济日益强大,我们的敌人也都知道。”

川普周日和文在寅通话,双方同意更严厉制裁朝鲜。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朴洙贤:“两国领导人同意,对朝鲜施加更严厉具体的制裁,让朝鲜政权认清,挑衅行动只会让朝鲜外交形势更加孤立,经济压力更严峻,最终走向毁灭的道路。”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及国务卿蒂勒森周日都表示,美国不排除以军事行动解决朝鲜危机。

黑利说,美国会优先以外交办法解决朝鲜问题,但如果没有用,将交由五角大楼接手处理。

美韩周一举行联合军演,针对朝鲜近日试爆核弹和试射导弹展示军力。

美军F-35与B-1战轰编队再度来韩,与韩国空军4架F-15K战斗机一起参加空袭演习。

与此同时,中国与俄罗斯也在朝鲜附近进行第二阶段的海军联合军演。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