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战风险大?港媒:美军对朝动武有一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面对越来越严厉的国际制裁,朝鲜再次发射导弹,韩国几乎同时发射导弹回应,朝鲜半岛战云笼罩。港媒分析,美国已被逼到不得不动武的地步,但发动全面战争代价太大,其军事行动可能只限于高调拦截朝鲜导弹。

9月18日,香港东网署名兰江的评论文章指,金正恩态度已经很清晰,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拥核,其频频挑衅只为逼美国谈判。但是如果美朝谈判的话,即使朝鲜同意弃核,也需要美国从韩国撤军作为交换条件,还得依赖中共和俄罗斯监督弃核,美国自然不情愿。

如美国让韩国也拥核,等于变相承认朝鲜拥核地位,表明美国武力已不足以保护盟友,而且可能导致伊朗甚至沙特阿拉伯都试图拥核。

文章说,正如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所言,“美国在朝核问题上已经没有时间,也没有路可走了”。换句话说,就是非武力解决不可。

但是,如果动武的话,全面开战代价太大,外科手术式打击也会导致朝鲜报复韩国,而所谓斩首行动,也因无法掌握金正恩确切位置而成为空谈。

文章分析,美国如果不得不在军事上作出反应,最可能采取的手段就是高调击落朝鲜导弹。这样不但可以展示美军实力,又不至于引发战争,也能向国际社会以及盟友有所交代。

文章预测,下月十日朝鲜建党纪念日很可能再发射洲际导弹,美军很可能在下月从日本海发射导弹拦截。

文章认为,很难预测朝鲜到底会有何反应。届时朝鲜肯定要发射更多导弹示威,韩国也将射导弹回应,导致半岛又出现导弹危机,更不排除会因此爆发新朝鲜战争。

此前,日媒也曾发表类似观点,认为美国可以采取介于战争与和平之间的第三种选项,就是针对特定目标秘密作战的军事震慑方案。

9月1日,日经中文网文章分析,如果朝鲜真正部署了威胁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局势发展成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将增大。但美国全面开战和有限恐袭的方案不大现实。很多观点认为,发动秘密作战是最可能的选项。

文章表示,就算难以准确摧毁朝鲜核武器与导弹,但只要能够破坏朝鲜军队的通信网,或偷偷击沉朝鲜潜艇,也能在避免发生战争的前提下,让金正恩看到美国的军事力量和决心,迫使其放弃核武器。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