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再通话谈访华及朝核 党媒避提重要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9月18日再次进行通话,双方在电话中讨论了川普的首次访华及朝核问题。随后,白宫发表声明称,两国元首在朝鲜问题上达成重要共识,但中共党媒对此却避而不提。

据中共官媒报导,9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通话。川普在通话中表示,美中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接触和良好工作关系令人满意。

川普说:“今年美中都有重要国内议程,希望这些议程都能顺利进行。我十分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力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则强调,很高兴同川普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经常性沟通。

习近平说:“中方重视总统先生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要密切合作,确保此次访问富有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两国元首并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对此,白宫发表声明说,两国元首已达成重要共识,将对朝鲜施加最大化的压力,这一目的将通过强有力的实施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来实现。

但中共官媒对此却避而不提,只在报导最后轻描淡写的说,两国元首就朝鲜问题交换了看法。

据报导,川普在佛罗里达视察了飓风灾区后,乘“空军一号”飞回华盛顿的途中,向随行的白宫记者披露他对亚洲将展开为期10天的访问,首次证实他将在11月访问中国。

川普说:“我们与中国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展了很好的关系。我们正在做不同的事情。显然我不能告诉你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但是相信我,我们这个国家的人将会非常安全。”

“我认为,人们为这次访问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正在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就在此刻,我们正在看到这种努力。你们会看到这种努力的结果。”

外界发现,川普执政后,中美元首通话共有七次,几乎每次都谈到朝核问题,甚至其中两次通话专门是为了沟通朝鲜半岛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