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过街老鼠”多国驱逐朝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国际社会对朝鲜施压持续,各国陆续驱逐朝鲜大使。9月18日,西班牙也告知朝鲜大使“不受欢迎”,并要求朝鲜驻该国大使金赫澈,于月底前离境。以此抗议朝鲜核武“严重威胁”世界和平。

9月18日,西班牙外交部限期朝鲜大使必须在9月30日之前离境,以抗议朝鲜核武项目“严重威胁”世界和平。

“今日,朝鲜大使被召见,并被告知他被西班牙认定为不受欢迎的人。因此,他必须停止工作,并于9月30日前离境,”西班牙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已经不是朝鲜驻外大使首次遭到驱逐了。9月17日,朝鲜驻科威特大使和四名外交官也被当局要求在一个月内离境。

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界消息来源对数家新闻机构说,朝鲜在这个盛产石油国家的外交机构规模,将减少到一名临时代办以及三名外交官。

此前,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访问了华盛顿,同川普总统举行了会晤。美国驻科威特城大使馆在声明中称科威特是“有关朝鲜等诸多问题上的重要地区伙伴。”

据悉,目前,有数千朝鲜劳工在科威特、安曼、卡达以及阿联酋工作。

驻科威特外交人员的减少,有可能限制朝鲜通过这些劳工为其核计划赚取资金的能力,与此同时有报导说,科威特使馆还决定,不为朝鲜人续签工作许可。

9月11日,秘鲁也作出了驱逐朝鲜驻秘鲁大使的决定。秘鲁外交部宣布驱逐朝鲜驻秘鲁大使,限其5日内离境。秘鲁称,朝鲜拒绝听取全世界要求其停止核项目的呼声,秘鲁将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尽最大努力通过外交渠道实现半岛无核化。

9月7日,墨西哥政府也宣布驱逐朝鲜驻该国大使,并令其在72小时内离境。墨西哥当局说,这一举动“表达了墨西哥对朝鲜近期核活动的坚决反对”。

在9月朝鲜第6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加大了对朝鲜的制裁力度。主导制裁的美国更是要求各国与朝鲜停止外交和经济往来,并与韩国展开了联合军事演习。

1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史上对朝最严厉制裁,此次制裁设定了朝鲜石油进口的限制,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以阻止朝鲜获得发展核武和导弹的资金。

此次制裁是在先前制裁的基础之上做出的。先前的措施包括:削减朝鲜的煤炭出口,铁矿石和海鲜。一名了解谈判情况的美国官员说,这些制裁覆盖了朝鲜90%的出口。

朝鲜外交部说,联合国9月11日通过的制裁是要“灭绝”朝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事态紧急?川习一周两次通话释两大信号

相关链接: 金正恩末日临近?美国防长暗示对朝动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