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多人“套牌”蹭跑 网友:山寨无处不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0日讯】北京马拉松赛后,有不少选手爆料称,多名选手使用了同一号码布“蹭跑”,还有佩戴相同号码布的几名选手合影留念。网友感叹“山寨无处不在”。

9月17日,北京马拉松比赛落下帷幕。这场中国最顶级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近10万人报名,但经过抽签只有3万人取得了参赛资格。

赛前组委会曾表示,今年的选手号码布采用的是荧光防伪技术,目的就是遏制弄虚作假的行为。不过赛后还是有人爆料,D0198的号码布有3名男选手在共同使用,而且还在起跑处合影留念。随后有多名选手发图,指出除了这三人之外,还有其他人也在使用这一号码,其中还有女选手。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收集到的号码比这两个(人)还要多。但是这个号码布是谁的,就他随便造了一件?还是别人转让伪造的?这个不好弄,(暂时)也不好说。”

组委会表示,相关选手的照片和视频等材料已经做了提交,将会进一步调查核实。同时组委会也表示当初报名时,没有要求选手上传个人照片,所以无法得知涉事选手的号码布是盗用了别的人,还是用转让自己的,而且查证是本人的还是复制其他选手的取证会比较困难。

据介绍,今年比赛选手的号码布采用了防伪技术,完整覆盖了萤光。比赛中进入赛道的选手会经过萤光灯检验,如果被萤光灯照射的号码布没有显示出防伪标识,就可以确定是假的。

伪造、转让马拉松比赛号码布是被严令禁止的。据称如果被查出是蹭跑或者转让号码布,比赛的资格会被立即终止,同时会被列入中国田径协会的黑名单,这将会影响到以后参加其他马拉松比赛的资格。

不过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有专门的安检措施,(但)如果这些人不是从起点进的话,也防不了,他们在沿途其实也能进去”。

对此有参赛选手建议组委会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以此来防范违规的行为。

网友表示,“山寨无处不在”,“听说过‘套牌车’,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套牌运动员’”,“造假墙国,无人匹敌”。

还有网友称“难道这里面也有黑幕吗?真是无语!”,“这就是中国人常常声称的智慧–功利主义。不要荣誉,不要尊严,不要脸,只要赢。”。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