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平昌冬奥会恐遭朝鲜导弹袭击 多国考虑退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朝鲜半岛战云密布,多国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可能会退赛。俄媒分析,朝鲜很可能会在冬奥会敏感期间再度挑衅,韩国平昌冬奥会,遭到朝鲜导弹袭击的概率非常大。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称韩国平昌冬奥会,预定于明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届时,将有大约8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估计将吸引大约5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9月21日,韩国平昌奥组委举行了奖牌设计发布会,冬奥会的奖牌首次亮相。韩媒称全新奖牌具有“韩国文化特色”及“极强时代感”。

不料,次日法国体育部长弗莱塞尔就公开表示法国代表团或退出平昌冬奥!

法新社9月22日报导,弗莱塞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局势持续恶化,使得我们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法国奥运代表团就将留在国内,不会去参赛,我们不想让自己处于危险中,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之后奥地利和德国的发言人也都表示,持续升级的半岛局势威胁参赛运动员和游客的安全。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心,他们也有可能拒绝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0日报导称,韩国平昌郡即将举行的冬奥会,很可能遭到朝鲜导弹的猛烈袭击。

报导指,朝鲜不打算放弃核试验与导弹试验,而美国正在筹划对平壤开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剩余谈判时间已经非常少,冲突随时可能会开始。

报导说,从平昌冬奥会举办地到朝韩边界,仅有100公里的路程,在此严重冲突之下,平昌以及建有沿海奥林匹克设施和韩国大型空军基地的江陵,均可能受到朝鲜导弹袭击。届时,无论各国游客还是韩国人,都将无处藏身。

报导分析,朝鲜经常在一些重要日子开展核试验或发射导弹。2018年2月16日是朝鲜光明星节,正好在平昌冬奥会举行期间。

报导认为,朝鲜很可能会在这个敏感日进行导弹试射和核试爆。

据悉,韩国平昌冬奥自筹备以来,遇到诸多打击。几个月前,NHL(美国冰球联盟)拒绝参加平昌冬奥会。据说是因为国际奥委会和韩国方面都不愿意为NHL球员承担保险费和旅费。

冰球比赛是冬奥会人气最高的大型比赛项目,如果冰球巨星缺席,门票售价和关注度都会大幅降低。

因为禁药问题,俄罗斯很可能会被阻止参加本次赛事。俄罗斯作为冬奥赛场上的强者,他们若不能参加对整个赛事都有很大的影响。

另外,韩国门票的销售情况也很不理想。平昌冬奥门票开售已经7个月,韩国方面迄今为止只卖出不到25%的门票。有分析认为,票价高昂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前段时间,韩国派出代表到中国推销冬奥会的门票。不过当价格公布的那一刻,惹恼了中国网友,价格比韩国本地的要高六成。

网友称,这完全就是靠着中国观众的消费来赚钱。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门票已于9月14日开售,平昌冬奥在中国销售的门票不得不全部降价。

外界发现,降价前的冰球决赛最贵票价达到8000元人民币,而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最高票价为7200元!需要注意的是,平昌冬奥的冰球决赛没有巨星参加!

据最新消息,加拿大奥委会、澳大利亚奥委会也都表示“代表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不过他们表示没有收到韩国方面的警示,会按原计划参加比赛,并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