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奖揭晓 三名美国科学家获奖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2017年诺贝尔奖陆续揭晓,周一首先公布了生理或医学奖。三名美国科学家因研究生理时钟机制而获奖。

诺贝尔奖委员会秘书托马斯·佩尔曼宣布生理学或医学获奖者。

诺贝尔奖委员会秘书托马斯·佩尔曼:“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共同颁发给霍尔、罗斯巴许和杨格,以表彰他们发现控制生理时钟的分子机制。”

三名获奖者将获得9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0万美元的奖金。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三名科学家以果蝇进行实验,成功分离出一种周期基因(period gene),最终发现控制生理时钟的基因和蛋白质。

生理时钟能调节生物重要的行为、荷尔蒙水平、睡眠、体温以及新陈代谢等功能。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三名科学家的发现,解释了植物、动物和人类如何调整生理节奏,以配合地球公转的步调。

诺贝尔奖周二将颁发物理学奖,周三是化学奖,周四文学奖,周五和平奖,诺贝尔经济学奖下周一揭晓。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