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飞到外太空 飞机上也能体验无重力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您知道吗?现在有一种飞机,可以体验无重力的感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这架看似普通的空中巴士A310,机身上写着大大的Zero-G,意思是无重力飞机。无重力飞机飞到空中后,乘客可以体验不到半分钟的无重力感觉。

无重力飞机乘客Dorothee Barba:“其实有点像云霄飞车,你的心脏悬起来的感觉,但更强烈。”

为了制造出无重力的感觉,飞机其实是“抛物线飞行”,先上升到高空中,然后往下掉,这也是NASA训练太空人的方式。

Novespace公司总裁、前法国太空人Jean-Francois Clervoy:“在机头达到50度角的时候,我们用特殊的飞行技术达到无重力。”

在无重力状态下,只要身体施一点力,就会不停的移动。这让研究人员更好的对人体和植物进行微重力研究,看未来是否有可能在火星上生存。

这样的飞机每个人都可以搭乘,不过一次要价超过五千美元,部分会作为研究基金。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