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人收养 广西孤儿夺冠 直言不想找亲生父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8日讯】201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16岁的摩根-霍尔德代表美国队夺得冠军。霍尔德出生在中国广西,刚一出生就被父母遗弃,2岁时被美国人收养。她说要代表美国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击金牌,并直言不想回中国寻找生身父母。

据美媒报导,在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出生于中国广西的美国选手摩根-赫尔德以55.232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同时也成为第八位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更是亚洲本土出生的女选手首次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16岁的摩根-霍尔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中国广西梧州。出生后即被父母遗弃,在梧州市的一个孤儿院里度过婴幼儿期。幸运的是,2岁时她被来自美国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

美国母亲Sherri在摩根3岁的时候,就带她接触体操。摩根对体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摩根9岁时就达到了美国业余体操等级4级,2014年13岁时达到最高级10级。

Sherri介绍说:“她也曾学习过滑冰、棒球、足球等,但她最终还是对体操情有独钟。她身材比同龄人瘦小,体操更适合她。”“她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懂事的女孩,她就是我的天使,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亲生父母会狠心抛弃他。”

由于Sherri比较重视对摩根的培养,她很快就展现出良好的天赋,并且一路成长,最终在美国体操界脱颖而出。相比于其他的姑娘,摩根身型瘦小,但个人能力非常出众。灵巧的身姿加上美国体操专业的培养,无论是美国体操擅长的自由操,还是黄种人擅长的平衡木,摩根都能够做得很好。

摩根说:“这只是个开始,我要代表美国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努力冲击金牌。”

报导认为,这样发展下去,2020年东京奥运会,摩根入选美国体操队阵容自然是希望很大了。

对于中国,摩根表示:“也许以后比赛会去,但我不会专门去那里,更不会去广西寻找生身父母。不觉得那里有什么特别。”

在体操世锦赛的历史上,还没有华裔选手获得过女子全能冠军,摩根创造了历史。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