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单车节人数创新高 近百家庭同乐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讯】香港第三届香港单车节举行,吸引破纪录的4900人参加九项不同赛事。有17人因为碰撞跌倒擦伤。今次活动也设家庭单车乐等活动,吸引家长带孩子们参加,共享家庭乐。

单车节以尖沙嘴为起点和终点。50公里赛事共有2600人参加,需挑战三桥三隧,30公里早上八点15分起步,由19岁大专生谭浩柱夺冠。

30公里冠军谭浩柱:“虽然吃力,但很开心,因为香港很难得踩到三号干线。我希望多些人支持这项运动,参与的多些,就不会有人说是小圈子运动了。”

今次单车节亦设有“家庭单车乐”、“儿童及青少年单车乐”等活动,吸引近百个家庭约260人参与。有家长很支持孩子们踩单车。

香港单车节参加者:“我们不需要去看那个赢或输,最重要的是参与过程当中怎么样去成长,这还是最重要的元素。”

香港单车节参加者:可以巩固我单车学会的东西,我想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单车手。

主办单位香港旅发局表示,赛事很顺利,去年的30公里赛事有近一半人未能完成,今年有很大进步,今年赛道有增加了指示牌,更提醒参加车手注意休息和睡眠。

新唐人记者赵若水、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