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继任者现身 到任就打破乒协规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刘国梁卸任之后,谁将接替他执掌国乒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近日答案揭晓,国乒教练吴敬平接掌男乒,他的到任打破了乒协几十年的“行规”。

63岁的吴敬平被称为“金牌教练”,他的弟子马琳拿到了奥运男单金牌,和四个世界杯单打冠军;王皓除了奥运男单以外,拿遍了全部的乒乓球冠军。吴敬平还担任过许昕、樊振东的分管教练。

据悉,吴敬平开通个人微博的时候直接@了他的四位世界冠军弟子:马琳、王皓、许昕和樊振东,认证阵容堪称强大。

吴敬平退休后,在刘国梁的盛情邀请下被国家队返聘。这次更接替刘国梁,执掌男乒

吴的到任疑似打破了国乒几十年的“行规”,即主教练必须拿过世界冠军。

据悉,吴敬平虽是运动员出身,曾经是四川省体工队的运动员,但其比赛成绩平平,没有拿过世界奖牌。不过,他进入国家队当教练之后,培养过五个乒乓球世界冠军。

接下来,吴敬平将接替刘国梁负责男乒的工作,承担起东京奥运夺金的重任。

今年刘国梁遭罢免曾引发轩然大波。6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宣布刘国梁不再担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转任中国乒协副主席。

由于中国乒乓球协会共有18名副主席和4名特邀副主席,外界普遍认为刘国梁的职务变动是“明升暗降”。

6月23日,世界冠军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正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以示抗议。

除了上述三位球员外,乒乓男队主教练秦志戬,马龙的教练马琳,前世界冠军王皓、陈玘等纷纷在微博以同一句话表示“想念”刘国梁而“无心恋战”。

该事件引发中国大陆舆论界的轩然大波,刘国梁自此卸任国乒总教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