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首份施政报告避政改 港民主派不满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发表了任内的首次施政报告。报告重点强调了民生政策,却没有提到重启政治改革,引发民主派政党的强烈不满。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40分钟宣读任内首份《施政报告》重点,大篇幅介绍房屋政策,包括推出港人首置上车盘,以及增建公屋居屋。并推出多项纾困措施,包括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300港元交通费用补贴,落实利得税两级制,增加法定侍产假至五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让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有信心香港这个家是一个富公义、有法治、享文明、安全、富足、仁爱和有良好管治、具发展潜力的国际都会。”

不过宣读《施政报告》重点中有多项涉及政治敏感问题未在立法会提及。包括“23条立法”、重启政改等。多个民主派政党批评施政报告不合格,回避政改问题。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但是对于梁振英遗留下的社会撕裂,我们看不到现届政府有任何的计划希望去修补这方面的关系。有几个例子跟大家,第一以最简单的公民广场为例,你见不到林郑对于拆围栏有任何着墨,现在只是有限度开放,这个不是重开(公民广场)。”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所以她是走数,几个月前她还说希望可以尽力向中央反映市民诉求,包括民主派诉求。现在变成只能在8.31框架下。我给她一点疑点利益,因为十九大未开,没有新老板没有新政策。”

林郑首场施政报告,场内外皆有抗议,当林郑进入议事厅时,部分民主派议员没有站立,还高喊“DQ议员可耻,还我全民退保”口号。有个则手持抗议标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