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占旺案 黄之锋等20人被判有罪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旺角占领区清场期间,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及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等二十人违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视法庭,高等法院星期五裁定全部被告罪名成立,稍后再定求情及判刑日期。

口号:公民抗命无畏无惧!

早前已认罪等候判刑的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下午到高等法院听取判决,他表示已有心理准备将面临监禁。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我们都大概有个谱就是今次就算要监禁,刑期也比不上8月初那两次重。所以担心又不会太厉害。基本功夫也会做足,例如物资或书本安排,这是一些很平常的事。”

法官指,传媒广泛报道禁制令和清场的消息,任何人都不大可能错误理解局面。各个被告身处现场,令清场工作倍添困难,裁定全部被告罪名成立。

判决当日碰巧是黄之锋21岁生日,岑敖晖对裁决表示失望,重申案件本是政治事件,批评港府将法庭推上政治争端的最前线。他说,律师团队正研究判词,暂时未有人计划上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