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川普胜选后 道琼五次千点涨幅突破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17日突破2万3千点,是史上首见。在过去12个月中,道琼共实现了6次1000点的涨幅突破,而川普胜选后就占了5次,这次道琼的涨势,主要靠着多家企业公布财报利多。

2. 美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中国上榜.台湾脱身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政策报告,没有国家被列入汇率操纵国,但中国、韩国、日本等仍在观察名单上,台湾因减为少干预汇率,成功脱离观察名单。

3. 澳洲放弃绿能目标 抑制电价飙涨

澳洲总理腾博尔周二宣布,舍弃科学家提出的绿电比重增至42%的目标,澳洲将在2020年起停止补助绿能发电,希望借此抑制电价飙涨。

4. 全球第一座 荷兰3D列印桥梁启用

位于荷兰东南部的小镇捷莫特(Gemert)周二宣布全球首座3D列印桥梁启用,是由800层水泥涂层组成,总长8公尺。这座桥虽然是自行车专用桥,但能承担40台卡车重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