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中共渗透黑帮 保护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台大溅血风波后,舆论压力下,台湾当局要彻查中共渗透黑帮问题,清查中共是否非法提供资金给统派团体。台湾当局表示,不能容忍境外渗透与破坏台湾民主的行为。

统促党殴打台湾学生,引发中共渗透台湾黑帮的讨论。

金融时报19日报导,台湾刑事警察局(CIB)通过追踪政治党派的资金来源,来调查与黑帮关联,清查中共是否非法提供资金给统派团体。

报导说,竹联帮大佬张安乐,曾被台湾通缉,17年前逃往中国、还在美国坐牢10年,2013年从中国返台成立统促党。

虽然,张安乐向金融时报记者否认接受中共资金,但是他证实,每个月去中国,常与中共官员打交道,有时谈论政策;并说在中国的台商会提供资金。

内政部长叶俊荣:“对于任何境外的,对台湾民主社会的渗透,甚至于对我们的一些操控,我们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报导提到,台湾目前仍有“许多黑帮成员”住在中国 ,报导引用澳洲学者张耀中的言论说,中共除了直接提供资金,还可能优待支持统派团体的企业。

行政院长赖清德:“针对目前在社会上公然滋事的帮派或团体,应该要采取有效的作为,如果需要修法的话,也应该要立即修法,给国人安心”

台湾政府喊出对境外渗透台湾民主零容忍,启动扫黑、查金流,也引起外媒瞩目,接下来,何时给社会交待,持续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