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30年 分析师谈美国股市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1987年10月19日,纽约股市崩盘,被称为“黑色星期一”。30年后的美国是否还会发生新的“黑色星期一”呢?有市场分析师称,如今的运营管理方式,应会阻止1987年的崩盘再次发生。

30年前的10月19日,随着亚洲和欧洲股市前一周大跌,道琼斯指数重挫508点,下跌22.6%,创下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PEPPERSTONE市场分析师DARREN SINDEN:“我那时是个22岁的交易员,之前从未遇到这样的情形。但是之后看到三四次。那是很危险的一天,我可不想很快再出现。”

为了应对1987年的股市暴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授权建立了针对整体市场的“熔断机制”,就是说,在道指下跌10%、20%或30%的时刻,将暂停交易。此后,只有1997年发生过一次整个市场暂停。

PEPPERSTONE市场分析师DARREN SINDEN:“那是改用电脑交易系统以后的第一次大动作。全停止了,一片红。这时候什么也不顾了,只要有人接电话,给一个价钱就卖了。”

2012年熔断机制调整,用标普500指数取代道指,并下调了暂停交易的标准。

根据现行规定,纽约时间下午3点25分前,如果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7%,交易将暂停15分钟。恢复交易后如果继续下跌,3点25分之前跌到13%,要暂停交易。3点25分以后可以继续进行。如果跌幅达到20%,无论什么时间,盘中交易都将暂停。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