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西班牙拟接管加泰隆尼亚 黄金价格上涨

西班牙总理表示,周六将中止加泰隆尼亚自治权,并由中央接管该区,黄金价格应声上涨,结束连续3天下跌的趋势。

2. 亚马逊最大风电厂正式启用

亚马逊(Amazon.com, Inc19日宣布,旗下最大风力发电厂“德州亚马逊风电厂”正式启用、每年将可为电网增添超过百万MWh的清净能源。亚马逊表示已在美国推出18项风力、太阳能发电计划,后续还有35项。这些计划合计将可供应相当于逾33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3. 陆人行行长周小川:严防明斯基时刻

中国人行行长周小川说,中国企业债处于相对高档,家户负债增加太快,需要防范过度乐观引发的“明斯基时刻”,“明斯基时刻”指得是,当经济中隐藏的风险突然显现,资产价格暴跌,导致违约潮.

4. DMG将买下富比士品牌中国授权

金融时报报导,有深厚中国背景的DMG美国娱乐公司,将以不公开的价格,买下富比士公司不超过10%的股权,并准备使用富比士品牌发展大​​中华区零售及娱乐业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