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装饰性隐形眼镜 别为万圣节牺牲眼睛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万圣节相关商品随着节日的邻近开始热起来,其中装饰性的隐形眼镜,被年轻人热捧,虽然这类产品,也许会让你在派对中与众不同,但付出的,可能是自己珍贵的、健康的眼睛

万圣节将至,年轻人早已开动脑筋,筹划着万圣节派对及自己当天的行头,装饰性隐形眼镜,成为很应景的商品。然而,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此类隐形眼镜,良莠不齐。

哈林医院医疗中心眼科专家Dean Hart:“这类装饰性隐形眼镜的生产制造让人担忧。我从亚马逊上购买了一副韩国产的,它就没有获得FDA认证。”

这些在网络商店、礼品店或街边摊售卖的隐形眼镜,除了可能没有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通常也都无需医生处方就可以购买,价格远远低于正常的隐形眼镜。

配戴不合格的隐形,可能会让细菌感染眼睛;损伤眼角膜,甚至是永久失去视力及眼睛本身。

纽约州众议院消费者欺诈防范委员会主席Rebecca Seawright:“如果你发现非法出售的这类眼镜,请拨打FDA或者我办公室电话(212-288-4607)举报。”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这类隐形眼镜,可以去咨询专业医师,他们会告诉你,是否适合配戴。

哈林医院医疗中心眼科专家Dean Hart:“首先要戴上眼镜,随着眼睛上下移动或转动,你要观察它在眼睛上的状态,叫做试配戴。专业人士知道如何辨别,看眼镜是否有好的泪流交换。”

医生说,不合格的隐形在长时间配戴后,很难摘下来,硬摘可能会把眼角膜一起摘下。

另外,一些不良习惯也要避免,包括和朋友混带隐形眼镜、隐形眼镜过期后仍然使用、储存在不合格的保持液中等。如果眼睛存在夜视问题,不要佩带不透明的隐形眼镜。

新唐人记者李兰、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