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不改巡逻 华裔辅警获褒奖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周四晚,纽约市警,北皇后区巡逻局,举行了第一届辅警颁奖晚宴,其中有华裔辅警,获得褒奖,一起去现场看看。

曾宪威,14岁从香港移民来美国,在2001年,他正式加入市警109分局担任辅警,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因此帮助到很多华人移民。

NYPD 109分局辅警曾宪威:“很多新移民,在这边做生意的,都不懂英语,在语言方面我们是比较注重。”

晚宴上,23名辅警获颁发奖杯,曾宪威更是连续第二年获奖,并晋升为警长。

市警109分局辅警曾宪威:“希望可以用我的知识跟能力,去帮助这个社区,帮助警察局。”

辅警,每个月最少要工作12小时,而且属于义工性质,不领一分钱。

NYPD 109分局局长Judith Harrison:“我穿上这身制服,每两个星期领一次薪水,他们也穿制度,但是没有一分钱。他们完全是义务帮忙,你能知道他们是很热爱这份工作,充满热情。”

皇后区北部总共8个分局里,市警109分局的辅警人数最多。

NYPD 109分局社区联络员黄凌钦:“(辅警)来帮助这个社区,回馈这个社区,我很高兴看到他们来109分局,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亚裔朋友,来109分局做辅警。”

NYPD 109分局辅警丘放河:“有时候要翻译啊,或者人家不知道路的,也会问路啊,我们可以帮忙他们。”

NYPD 109分局辅警黄美慈:“空余的时间就拿出来,为社区服务。”

这些辅警都说,将继续扮演警察局与民众之间的桥梁角色,尽心尽力为社区服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