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袭传统 美第一夫人捐就职舞会礼服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周五,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承袭百年的传统,捐出她在川普(特朗普)总统就职舞会上穿过的白色礼服。

由史密森尼学会所运营的美国历史博物馆,收藏了美国历任第一夫人在就职舞会上穿着的礼服。这项传统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

在周五的捐献仪式上,梅兰妮亚说,当时川普刚刚当选,自己也是事务缠身,几乎没有时间考虑礼服的事。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事实上,当我开始考虑选择舞会着装的问题时,可怜的艾维只剩两个星期来设计和完成服装。”

梅兰妮亚说,选择一件将被历史铭记的礼服,是非常艰难的任务。

她提出的要求只有“摩登、光滑、轻盈、独特、出人意料”几个形容词,而法国设计师艾维·皮埃尔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最后的礼服成品典雅、合体,充分衬托出第一夫人的气质和身段。腰间的细红腰带,以及从胸前向下方延伸的白色波浪缀饰,都独具特色。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我的心愿是,这件礼服能成为我们家庭在华盛顿DC展开历史的一个起点。总统、儿子与我都喜爱在这里生活,能够代表这个国家,我们备感荣耀。”

陈列了百年来第一夫人礼服的展厅,一向是美国历史博物馆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每年吸引数百万人造访。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