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组拟集会抗议港府强推一地两检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于本周三(10月25日),在立法会上提“一地两检”无约束力的议案,一地两检关注组不满政府逼立法会授权制造假民意的强推方案,将在当日立法会讨论方案时举行集会抗议

在周日举行的城市论坛上,“一地两检”关注组召集人陈淑庄批评林郑月娥上周抽起俗称“楼市辣招”的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让路给一个无约束力议案,制造假民意。

关注组召集人陈淑庄:“本来今次政府借意在三步走之前逼我们立法会铺张红地毡授权这三步走。但其实这三步走除了最后一步要本地立法之外,立法会是无位置的。”

陈淑庄论坛后表示,关注组本周三讨论“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一连二个晚上,将在立法会外举行集会,让市民了解一地两检更甚23条立法。

陈淑庄:“我们自己的司法管辖权或我们的自治范围政府都可以用同样手法要求人大削我们的权,意味我们特区政府正式双手拱让我们的自主权给中央政府,这正是全面管治的最重要一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