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尘埃落定 自民党获压倒性胜利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当地时间22号晚开票,根据最新开票结果显示,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大胜,自民党已单独过半数“233”,获得284席位,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再一次成为日本执政党。

这里是日本自民党总部,日本第48届众议院大选开票结果揭晓,自民党最终以单独过半数的席位大胜,继续成为日本执政党,至此长达半个月之久的众议院大选落下帷幕。

据日本宪法规定,日本首相由政党提名,参众两院进行指名选举产生,由日本天皇任命。自民与公明联合执政党已超过众议院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如果安倍再一次成为首相,之前修改宪法,增加消费税,积极与国际合作制裁朝鲜等一系列政策将开展的更为顺利。

安倍晋三出生于1954年9月21日,现年63岁。毕业于日本成蹊大学法学部,曾担任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官房长官,自由民民主党干事长,自由民主党总裁,第90、96、97届日本内阁总理大臣。此次将成为日本第98届总理大臣。

根据日本媒体对此次大选自民党胜出原因的分析显示,由于安倍抓住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改编的时机,突然宣布解散众议院,各在野党势力零散无法凝聚对抗,导致反对的选票分散。

日本政治评论家藤井严喜:“在野党没有做好选举的准备,安倍的森友和加计学园丑闻,在国会上被弹劾也验证了是事实,但国民并没有认为有什么问题,实际上也不是违法事件。”

从国际形势来看,朝鲜不断地挑衅,大部分日本国民将希望寄托在了一个能保卫自己的政党身上,这些都被认为是此次大选自民党获胜的关键。

日本政治评论家藤井严喜:“自民党获胜最大的理由是源于朝鲜的危机,因为朝鲜不断地射来导弹。日本在这种危机中,能保卫日本的只有自民党的安倍政权,它正在制定一个强有力的国防政策。现在的日本宪法第九条束缚了手脚,无法保卫日本,国民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国防预算应该从GDP的1%上调到2%,安倍政权能坚定地实现,国民对此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于是将国家再一次托付给了安倍。”

本次选举也是日本将投票年龄下调到18岁后的首次选举。据民调显示,这些240万新选民有超过52%的人对过去的安倍政权感到满意,将手中的选票投给了自民党。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