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6次核试 传住宅学校倒塌数十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朝鲜于今年9月3日初进行第6次核试,发生规模6.3强震,随后余震不断,令人关注核试场及附近居民的安全。韩国媒体今(24)日报导,第6次核试期间,核试场附近的村庄住宅及学校倒塌,造成数十人死亡,而倒下的房屋至今尚未重建。

朝鲜日报》报导,由脱北者组成的专门研究朝鲜的“桑德研究所”表示,第6次核试时发生强烈的人为地震,令距离丰溪里核试场约8公里、咸镜北道吉州郡伸铜里,数十幢农民居住的住宅“一下子就倒下,灾情严重”,造成数十人遇难。

除了农民,当时有学生为参加劳动而在课室聚集,“学校建筑物倒塌了半数,有人罹难”。

由于当时农民都忙于秋收,倒下的房屋没有重建,灾民只能住在灾情相对较轻微的房子内。

有脱北者表示,如果伸铜里灾情都这么严重,那么位于核试场的丰溪里居民的灾情一定更加惨重。

上月底,日本传媒曾引述消息表示,朝鲜第6次核试后,丰溪里核试场地下坑道发生崩塌事故,导致200多人死亡。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朝鲜核试场现空洞 坑道崩塌传约200人死亡
相关链接: 专家:朝鲜地震是第6次核爆余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