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有坏事发生? 专家:无科学根据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讯】周四(12/21)是2017年冬天的开始,也是冬至,人们慢慢会开始感受到白昼越来越长。不过今年这个标志性的一天,却被英国占星学家认为是最坏的日子,来听听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天文专家怎么说。

英国每日邮报在18号报导,占星家兼作家史宾赛预测,今年冬至,太阳和土星排成一列,不是好兆头,建议大家谨慎行事。

对此,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天文讲师认为,每年太阳和土星都会有一天排成一列,这只是个规律的现象。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这只是普通的现象,但背后绝对没有什么涵义存在,大概也就是能从太阳背面看到土星而已。”

冬至这天白昼最短、黑夜最长,属于全年正午太阳高度最低的一天。过了这天,太阳直射会逐渐向北移动,直到夏至来临。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天气会越来越冷,幸运的话,洛杉矶能多下点雨,毕竟我们需要,到了春天会开始转变,渐渐回暖。”

冬至不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天气也不会马上回温,因为北半球仍然是昼短夜长,地表每天吸收的热量,还是少于散失的热量。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