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大科学家伊曼纽·史威登堡众多本书中,《天堂地狱》一书看的人最多。 他说在自己得到超能力的第13年得到神的允许,把自己的所见整理成书出版。

根据《旧约-创世纪》记载,上帝耶和华照自己的形像用泥土造人,在泥坯的鼻中吹入生命的气息,就造出了有灵的活人、人类的祖先男人亚当。为排解他的寂寞,上帝便在他沉睡之际取出他的一根肋骨,造成一个女人──夏娃来陪伴他。所以,古人认为女子应“一夫从终”是有道理的。

神说的“用泥土造人”并不是我们概念中的种花种粮食的那种“泥土”。神指的是“分子”粒子。用物理学来解释,神说的可能人会明白些,分子粒子在宇宙的组成中,是除了人类看到的星球之外的最大的粒子了,在神的眼里“分子”就是“泥土”。

我们人类的身体,包括地球上的一切,甚至空气,都是由分子粒子组成的。而神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我们看到的神确实与人类长的一样。

在《天堂地狱》这本奇作中,史威登堡透露了根本就不允许人知道的天堂的事情,透露了神给了他特殊的能力,让他可以暂时脱掉肉身,让元神(俗称灵魂)多次云游天国世界。这意味着好人到寿了可以返回天堂,而坏人作恶多端就坠入地狱。

神先安排史威登堡去了天堂,天堂有无数层,史威登堡去的是最靠近我们人类的三层天堂。他说越高层次的天使智慧越高、越漂亮,居住的地方越富丽堂皇。他写道:

天堂既由团体组成,且如世人一样共同生活,所以祂们也有居家之所。这取决于各人的生命状态。对于高贵的天使,其居所庄严华美,等次较低的则次之。

有时我与天使谈论这个话题,告诉祂们,当前很少有人相信天使也有居所和房子。有的因未曾亲眼目睹,有的因不知天使是人,有的则以为天堂就是眼所能见的天空。由于天空看似空空如也,又因误认天使是气的形态,他们遂相信天使住在空中。再者,他们无法理解灵界有着与尘世相似的事物,因为他们对灵界一无所知。

天使告诉我,祂们知道当今世界对灵界一无所知。奇怪的是,这种无知竟主要存在于教会,并且那些有学问的比头脑简单的还无知。天使还说,人们本该从圣经得知天使是人,因为天使显现时皆是人的模样,而且我们的主也取了完全的人性。既然天使是人,那么祂们也有房子和居所,并非在空中飞来飞去。虽称为“灵”,祂们却非一阵清风,像一些无知的人(天使称之为癫狂)所认为的。再者,祂们若能走出先入为主的成见,不在此问题上推敲思考,也能明白这个事实。因为人人皆有一种“常识”,知道天使是人的形态,有居家之所,而且天上的居所比地上的要壮丽得多。可是一旦人们在此问题上冥思苦想,从天传入人间的常识就失落了。学者尤甚,他们自以为聪明,把天堂及其光的通道给闭塞了。

史威登堡是这样描写他所去的那层天堂的情景:

下面我举一个实例,以说明天堂的事物是如何照对应向天使呈现的。对于聪明的天使,其周围会显现富有各种花草树木的花园。树木照极美的设计分布开来,交搭成荫,形成圆拱和小道。一切美不胜收,无以描述。聪明的天使漫步其间,采撷花朵,编成花环,给孩子戴上。很多树木是世人未曾眼见,也是尘世不可能有的。树上且结有果实,与这些天使爱的品质相对应。祂们享受如此美景,因为花园、果树、鲜花与聪明和智慧相对应。

或许描述一下我的经历,将有利于证明这个事实。每次与天使面对面交流时,我都是在祂们房里。天使的房子与世人的房子相似,只是更为华美,包括很多房间、客厅、卧室,周围且有庭院、花园、草坪。凡天使聚居的地方,房子都是相连的,一个接一个,形成一座城市,有街道,有广场,正像我们地上的城市。主允许我随处走动,随意参观,还不时造访天使的家,都是在我完全清醒,内视(天目)被打开的时候进行的。

在天堂,我见过金碧辉煌的宫殿,非言语所能形容。上面诸层闪耀着光芒,仿佛由精金筑成,下面诸层仿佛由宝石筑成。每个宫殿都美仑美奂,一个比一个漂亮。里面同样壮观,每个房间都装饰的极其精美,非言语所能形容,也非艺术科技所能描绘。向南的一面是花园,到处闪闪发光,叶子似银,果实如金,五颜六色的花朵形成美丽的彩虹。极目之处也有宫殿呈现。天堂的建筑如此壮美,你可称其为艺术的精华。这不奇怪,因为艺术本是从天上来的。

◎ 天使的住所

因为人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所以当史威登堡看到天使时如同看到人一样。他说,天使如地上的人一样共同生活,那么祂们也有衣服、房子及其它什物。所不同的是,天使的一切更为完美,因为祂们处在更完美的状态。正如天使的智慧远超世人,无以言传,所进入祂们觉悟和眼睛的也远超人间,因为祂们所悟所见的一切与其智慧是相对应的。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越高层次的天使智慧越高,由于层次不同,祂们所悟所见的都不同,连穿的衣服、房子及其它什物都不同。

天使告诉史威登堡:天使的房子不是尘世的房子那样修造起来的,而是蒙主按照各人接收良善和真理的度量白白恩赐的。随着天使内在状态的变化,房子也会发生轻微的变化。凡天使所有的,祂们都归恩于主的赏赐;凡天使所需的,主都白白的赐给祂们。

还有天使分开独居,不住在团体中,一户一户的。祂们住在天堂的中央,是最优胜的天使。

◎ 天使的服饰为何有胜有劣

史威登堡说天使的服饰有胜有劣,服饰是根据其悟性而区别的,所以望过去可以一目了然。悟性最高的天使,其服饰熠熠生辉或光芒四射,因为光与良善对应,光与良善所发的真理对应。悟性稍逊的,其服饰洁白柔软,并不发光,洁白对应真理。再其次的,服饰是五颜六色的,对应着真理的各种阴晕。因为这些天使悟性更低,所接收的圣善与圣谛不显得那么耀眼,所以服饰是带色的。原来,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在天堂区分的非常严格。

内层天的天使不着服饰,就像我们在西方油画中看到的带着翅膀的赤裸小天使一样。因为祂们天真无邪,思想中纯到没有一丝邪念。这也是与其悟性相对应的。

史威登堡说,天使穿着服饰,并非看似如此,而是实在如此,因为不仅看得到,而且摸得到。再者,祂们有很多服饰,有的穿在身上,有的加以收藏。我成千上万次看到祂们穿着不同的服饰。

我问祂们服饰从何而来,祂们说是主的恩赐。有时,祂们不知不觉就穿上了衣服。祂们还说,随着生命状态的变化,祂们的服饰也会发生变化。悟性最高的天使,其服饰熠熠生辉,光芒四射。悟性稍逊的和悟性更低的,服饰则有些朦胧黯淡。因为状态的变化就是其智慧和聪明的变化。

史威登堡写道:天使还告诉我,不仅宫殿和家宅本身,就连里里外外一切小小的物件和装饰,都对应于祂们从主那里接收的内在品性。笼统而言,房子对应祂们所接收的善,房内的物件装饰对应构成其善的方方面面,房外的物件装饰对应祂们所接收的真理、所获得的觉悟和知识。这些既对应祂们从主那里所接收的良善和真理,也就对应祂们的仁爱和智慧,因为仁爱有关良善,智慧有关真理。天使告诉我,当祂们欣赏自己的房子时,会有这种觉悟和感受,因此不仅悦目,更能怡神。

天使还告诉史威登堡,除此之外,主还将无数更完美的景象呈现在祂们眼前,让祂们明白只有达到那种悟性才能生活在如此美景里,这会加强天使们保持神性的信心。(文/于星成)(未完待续)

——转自《人民报》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