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涌港 楼市续看涨料今年升一成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迈入2018年,香港股市、楼市均畅旺。除股市连续创十年新高外,楼市也持续火爆,有地产代理老板预料今年楼市升一成,其中资金尤其是大陆资金持续涌入香港,是推动楼市升势的一个因素。

美联集团举行周年晚会,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称,去年楼市升13%,今年预计上升动力会减慢。

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因为2017上升的基础已经高了,加上加息,以及供应多了一些,我估计2018年的楼市会上升10%。”

他表示很难估计楼价何时见顶,当中大陆资金涌港是推手之一。

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我觉得任何政策都未必能扭转楼市慢慢升,因为事实上刚性需求大,低利息加上资金多,再加上大陆很多资金下来香港买楼。在香港这么小的地方,楼是必需品,楼是要来住的。”

出席活动的多个发展商代表,对楼市普遍看好,预计中小型单位料继续受捧,可升5%至10%,豪宅看高一线,有机会升10%,预料呎价或再破顶。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