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扩大近海钻油 实现美能源独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周四(1月4日)宣布,计划扩大海上钻井项目,开放47个美国外海海上钻探权的5年计划,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沿海太平洋区域,这将是美国30年来首次开放加州海域。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内政部莱恩‧辛克(Ryan Zinke)4日发布声明说,2019年至2024年全国外部大陆架石油与天然气租赁计划草案中,钻探业者将可以租赁面积超过90%的外部大陆架。

提议的租赁拍卖区域除了西岸的加州海域,还将重新开放被封闭几十年的美国东岸从乔治亚州到缅因州的海域。包括阿拉斯加州近海的19个,太平洋上的7个,墨西哥湾的12个以及大西洋区的9个。

辛克说,“以安全且完善规范的方式,负责任地开发我们在外大陆架的能源资源,对我们的经济和能源安全相当重要。”

“它也可以为我们对海岸线、公有土地和公园的保护,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辛克说:“我们希望发展我国的海上能源产业,而不是让其慢慢输给其他国家。”

东岸各州多数都赞成开放,仅有北卡罗莱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籍州长反对。

另外,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里克•斯考特(Rick Scott),及美国西海岸的3位民主党籍州长反对进行海上钻井。还有60多个环保组织联盟表示反对,称这种前所未有的钻探将损害美国海域,对沿海社区、公共健康和海洋生物造成“严重和不可接受的伤害”。

辛克当天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媒体记者,“这是一个草案,还没有定案,我们的部门正在持续与美国民众沟通,直到我们达成最终实施方案。”

川普签令扩大近海钻油 实现美能源独立

大纪元报导,川普去年4月28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扩大近海钻油,旨在扭转奥巴马时代对石油开采的限制政策,并通过开放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极等受保护水域来扩大海上钻探,实现美国能源独立。

川普说:“我们正在放开美国的能源(管制),为成千上万的美国能源高薪工作清理道路。”

川普还表示,美国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丰富,但联邦政府关闭了美国94%的海上开采地区,当他们说关的时候,那就真关闭了。这剥夺了美国数以万计的潜在工作和数十亿美元的财富。

川普说:“重建海上能源生产将降低能源成本,创造无数新的就业机会,使得美国更加安全,在能源上变得更加独立。”

川普承诺,要在美国实现使用更多的国内能源,重点是矿石燃料;要利用美国大量未开采的能源储备,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从而能够刺激就业,实现能源独立。

内政部长辛克(Ryan Zinke)4月28日在白宫简报上告诉记者:“这项行政令将会巩固我们国家作为全球能源领导者的地位,建立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的能源安全,但不会废除现行任何严格的环保措施。”

川普签发的这个行政令将扭转奥巴马2016年12月20日签发行政令的部分内容,该行政令要求“无限期”冻结在北极与大西洋一整条带状区日后的石油与天然气租约,禁止在该地区的能源开采。

奥巴马政府2016年11月还制定了在2017至2022年5年内,禁止在北极进行新的油气钻探活动。他还阻止了在阿拉斯加州北部楚科奇和博福特海域计划出售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权,但允许钻探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西南部的库克进行。

针对奥巴马的这个5年计划,川普在行政令中指示辛克对其中涉及的适合海上钻油的地区进行审查和修改。

如果这次开放47个美国外海海上钻探权的5年计划顺利完成,将取代奥巴马2017年至2022年的计划。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