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约500万公里 太空探测器拍下“地月”合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7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一艘2年前发射的OSIRIS-REx太空探测器,在距离地球约500万公里的浩瀚太空中,拍下地球与月球的合照,引起网友惊呼,但也疑问连连。

OSIRIS-Rex太空探测器,是在2016年9月8日发射,要对“小行星101955”进行探测与样品采集任务。同年9月22日,OSIRIS-Rex因受地球万有引力影响而提升飞行速度,并在2017年10月2日,与地球相隔500万公里时拍下地球和月球的这张影像。

OSIRIS-REx太空探测器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到达“小行星101955”,届时探测器将花费18个月来进行勤务,并在2020年带着从小行星采得的样品,开始返回地球。

太空总署表示,小行星“是我们太阳系形成后产生的残余物”。

而这张地球与月球的合影,令许多网友相当惊奇,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为什么背景是黑的,看不到群星,可能是伪照而成,或是合成图才会隔那么久才公布,众说纷纭。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