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批评 脸书大调整 减少宣传鼓励互动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社交媒体脸书近日宣布,有关用户动态消息显示的算法,将进行调整,增加来自亲友的互动贴文,减少广告、新闻等被动内容,希望让用户花在脸书上的时间“更有意义” 。

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四宣布,脸书将调整用户看到动态消息的顺序,更加注重鼓励亲友间的互动,减少优先推荐广告宣传、热门新闻与视频等“被动内容”。

Altimeter公司行业分析师阿克塔尔:“脸书将把来自出版商、广告商的贴文降级,给朋友和家人的贴文让路,简单说就是这样。这意味着你将看到更多与个人互动有关的贴文,如个人图片、视频下的留言等,这些将会放到动态消息的最上面。”

这次改变将不会影响付费广告,脸书用户仍然会看到相同的付费广告。不过,那些通过脸书与顾客互动,而没有付钱买广告的公司,预计将受到很大影响。

在过去一年,脸书遭到来自多方的非议。数位前脸书高管和投资人公开发声,批评脸书有意让用户沉迷,造成负面心理伤害。

同时,脸书也被批评成为假消息、假新闻而影响公众舆论的平台。去年10月,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调查脸书等社交媒体是否遭到俄罗斯利用,发布假消息干预大选。

Altimeter公司行业分析师阿克塔尔:“这肯定和(干预)大选有关,包括脸书如何制造一定的舆论氛围,演员们如何通过付费利用脸书平台发布消息,影响公众舆论等。”

就在上周,扎克伯格宣布,2018年他的个人挑战将是“修复脸书”。他坦承,脸书在防止平台被不当使用方面存在许多失误。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