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首年 多项历史性成就 川普广获好评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到本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就任满一周年了,美国媒体早已开始总结川普第一年执政的成果了。而上任第一年就顺利通过大规模的《减税法案》、简化政府管制以及屡次创造股市奇迹等,这些都是川普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美国总统川普(01.20.2017):2017年1月20号将被铭记,美国人民再次成为国家领导者。那些被遗忘的人们,将不再被遗忘。

去年1月20号,川普就职美国总统。如今,他上任即将届满一年。从去年12月至今,很多媒体发专文关注川普政绩,其中不乏历史性成就。《减税法案》首当其冲。

《纽约邮报》(12月18日)发表专栏文章,历数《减税法案》中具足历史意义的条款。例如:

1. 成功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实现了美国保守派经济学家期待至少20多年的愿望;

2. 成功废除奥巴马健保强制购买规定,共和党为废除这一规定,2012年就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失败后一直奋战至今;

3. 成功开放阿拉斯加州“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开采,这是共和党自1980年代就开始争取但求之未得的。

美国总统川普:34年来从未完成过减税,真是这样,我们打破多项纪录,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同时还有税法改革。

川普简化政府管制条令的行动也得到媒体普遍关注。

为了给美国经济松绑,川普撤除了包括美国水体规则(Wat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WOTUS) Rule),清洁能源计划(the Clean Power Plan),网络中立规则(FCC net neutrality)等政府条令。

美国总统川普:在前11个月中,我们撤销或推迟了,超过1,500项计划管制条令,截至目前比任何前任总统都多。你们可以从股市中看到结果。

CNN报导(2018年1月5日),截至1月4号,道琼斯指数用几乎100年才能成长5000点,但在川普执政一年内就增加超过5000点。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创造超过200万份工作,自从大选胜利以来,失业率17年来最低,股市屡创历史新高,目前已经第85次创新纪录,自从我胜选以来。

川普并努力兑现“恢复美国法律和秩序”的选战承诺。

《华盛顿邮报》(12月19日)报导说: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Neil M. Gorsuch)和另外12名巡回法院大法官,都得到参议院批准就职,这一数字让川普打破了100多年来美国总统第一年执政的又一项纪录。

此外,川普并实现GDP连续两个季度增长超过3%,是3年来首次。

消费者信心指数去年11月上升到129.5,17年来最高。

而在外交方面,仅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件事,就已创造历史。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福克斯网站发文表示:川普的首年执政取得历史性成功。

而川普将对选民的承诺摆在首位,这是他成功的原因。

美国总统川普(01.20.2017):我们,作为美国公民,正参与一场伟大的全国行动,重建国家,恢复这个国家对全体人民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