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万人感染 又一儿童死亡 纽约州流感大爆发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全美49个州爆发流感疫情,纽约州卫生厅指出,2018年的第一个星期中,全州范围内的流感病例超过1万1千人,猛增37%,专家提醒民众要小心防范,并鼓励接种疫苗

卫生官员表示,周二(1月16日)一名10岁儿童因感染乙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B),死在纽约上州的医院。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报告,目前全美除夏威夷(Hawaii)之外,所有州都已经出现流感疫情,目前死亡超过百人,其中包括20多名儿童。在纽约州,仅仅1月1日到6日期间,已发现11718例确诊病例,其中3606人住院治疗。

卫生局官员鼓励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并建议多洗手、尽量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如有出现胸闷、咳嗽、发烧等症状,要赶快就医,并且尽量不要外出。

疾病控制和预防种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900万到3500万人患上流感,14万到710万人就医,约有12000到56000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