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政府关门威胁仅剩1天 川普批民主党漠视国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如果美国国会两党在1天内仍不能达成协议,1月19日,美国政府将面临关门。18日,川普总统发推重申,自己对建边境墙从未改变过立场;同时,他也再次批评民主党无视国家安全、不计代价地要挟解决移民问题。

1月18日早上,川普在推特上再次明确自己的立场:“边境墙就是边境墙,从我构想的第一天起,从未更改或演变过。”

接着,川普解释,对于必须筑墙的部分,一定不能含糊;但他从未打算也在那些具备天然屏障的地区筑墙,比如山脉、荒漠、难涉的河流、水域等。

川普曾在竞选时承诺,美墨边境墙不但要筑,还要让引发问题的墨西哥一方付账。

18日,川普在推文中解释:

“不管是直接、间接,还是通过长期偿还,反正边境墙要墨西哥买单。墨西哥从美国荒谬获得710亿美元贸易顺差,筑墙这区区200亿和墨西哥从美国所赚的相比,不过是‘小菜一碟’(peanuts)。《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就是个烂笑话!”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再次强调:

“我们需要筑墙保护国家安全。我们需要边境墙帮助阻止从墨西哥大量涌入毒品,墨西哥已被列为世界头号危险国家。没有边境墙,也就没有协议!”


1月18日,川普再次强调建边境墙的重要性。(川普推特截图)

17日,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F. Kell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就边境墙问题发表了看法,一时之间,外界多解读为川普和共和党有退让的迹象。但川普18日的推文显示,一直在一一兑现竞选承诺的川普,这次仍旧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显然,在关乎国家安全的边境墙和移民问题上,他不会做出原则性让步。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7日表示,白宫支持批准临时拨款法案,将政府支出维持到2月16日。白宫承诺,如果民主党愿意合作,下周将就DACA和移民改革问题进行磋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美政府预算难通过 川普批民主党不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