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名冲浪少年遇险 无人机成功救援 世界首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澳洲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救援队周四利用无人机投掷漂浮装置,成功救起两名被巨浪卷入海中的冲浪青少年。新南威尔斯州副州长告诉媒体,这是世界首例无人机辅助救援成功的案例。

当地时间1月18日,澳洲新南威尔斯雷诺克斯角(Lennox Head)海滩,有两名青少年冲浪时被3公尺高的大浪卷走,在海面上载浮载沉。海滩上其他目击者立即向救生员求助,而此时救生员还远在一公里之外,情况十分危急。

救生队主管谢里丹(Jai Sheridan)接获报案后立刻决定出动无人机展开救援。大约两分钟后,无人机装载着可自动充气的漂浮装置出动了。

无人机很快锁定出事的2名青少年所在位置,准确抛下了充气浮板。2名落水者立即抓住漂浮板,慢慢往岸边游回。


无人机很快锁定出事的2名青少年所在位置,准确抛下了充气浮板。(视频截图)


2名落水者抓住无人机投掷的充气漂浮板,慢慢往岸边游回。(视频截图)

事后,雷诺克斯角海滩的救生人员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说,2名冲浪遇险的青少年分别为16岁和17岁,这两人虽然在大浪中游得精疲力竭,但最终毫发无伤地回到岸上。

新南威尔斯州副州长巴里拉罗(John Barilaro)则告诉媒体,这是世界首例无人机成功救援的案例,“此前从未有一架装上漂浮装置的无人机被用来救人。”

新南威尔斯政府上个月才说,打算动用43万澳币(约1014万元台币)添购相关设备,在海滩测试无人机救援的成效。

新南威尔斯州上个月刚宣布投入43万澳元(约1000万新台币),把无人机引入救援体制,该州北部海滩雷诺克斯角(Lennox Head)正是试行地点。当地官员称:“今天的成功救援,代表钱花得很值得。”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