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报复无效 韩国免税店去年销售额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韩国关税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共为报复韩国部署萨德而对中国旅游行业下达了“禁韩令”的背景下,韩国免税店2017年全年的销售额却一直保持上升势头,销售总额达14.5兆韩元,创下历史新高。

韩国关税厅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48家免税店去年的总销售额达14.4684兆韩元,与前年相比,成长幅度为17.9%,刷新了韩国免税店年度销售额的历史纪录。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乐天、新罗和新世界等市内免税店的销售额为11.1168兆韩元,占了总体的76.8%;机场或港口的出境大厅免税店则只占总体销售额的19.1%。这其中,韩国顾客对销售额的贡献仅26.4%,而外国人在免税店消费的贡献是韩国顾客的3倍,高达73.6%。

此前,韩国《中央日报》曾在相关报导中表示,虽然中共当局从2017年3月起对旅游业下达了“禁韩令”,使得以往大批中客前往韩国旅游的光景不再,但实际上韩国免税店的营业额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打击。韩国国内免税店的销售额与2016年同期相比不减反增。

免税店营业相关人员披露说,中共实施“禁韩令”中国旅游团客数量的确大幅减少,为此担心销售额减少的免税店以及主要负责中国旅客的旅行社都祭出了代购促销活动,因此散客中的“代购”额度大幅增加。

此外,免税店的店面在禁韩令之后变得十分冷清,代购者反而因此可以在免税店内自由自在大量购买,这也是代购销售额增加的原因之一。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