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假新闻奖 CNN成尴尬赢家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讯】周三晚,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网站上公布了“假新闻媒体奖”得主以及“十大假新闻”。其中,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等美国主流媒体都纷纷上榜。而CNN被点名的假新闻多达四条,堪称最尴尬的另类赢家。

美国总统川普(2017.07.25):“假新闻,假、假、假新闻。”

假新闻奖第一名得主,是《纽约时报》。

2016年总统大选后,《纽约时报》刊登经济学家克鲁格曼的评论文章,宣称川普当选后,美国经济将永远不会复苏。

结果,去年美国第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不但突破3%,美国股市更在川普当选后一路飙涨,道琼斯指数大涨超过7685点。

第二名是美国广播公司ABC。

ABC资深记者罗斯错误报导称,川普在大选期间指使前国防情报局长弗林与俄罗斯方面接触。

ABC资深调查记者布莱恩‧罗斯:“(他将作证)指控川普总统,指控他的家人,以及其它白宫人员。”

然而这篇报道很快就被发现有错。ABC被迫更正新闻,罗斯也被停职4个星期。

第三名是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CNN在报道中称川普儿子曾经在大选前,收到网络黑客窃取的民主党内部机密文件。新闻播出后随即被指出错误,CNN低调更正。

CNN记者Manu Raju:“我们现在知道,这封电邮的日期是9月14日,比我们今天原先报导的日期要晚了10天。”

其他榜上有名的媒体,还包括华盛顿邮报、时代杂志、新闻周刊等。十大假新闻当中,CNN囊括了4条,堪称最尴尬的赢家。

不过,川普也在推特上强调,“尽管有一些非常腐败、不诚实的媒体报导,但仍有许多优秀的记者让我敬重,并且也有许多的好新闻,能让美国人民引以为豪。”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