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会友增情谊 纯净包容心境佳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茶是中华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在宗教仪式上用茶来敬神,在日常生活中则是以茶会友。泡茶还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精神修养与品味风格。

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杨绮真表示,茶艺包含花艺、陶艺与喝茶的文化。她谈起在台湾的茶庄,一杯杯浓郁的茶汤,是茶人之间联系友谊的最好桥梁。

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杨绮真:“茶本身就是以茶会友,对一个茶庄经营者来说,他们高兴的是你不一定要买多少茶,但是你一定要坐下来一起喝茶,当你喝了有你喜欢的茶的时候,再决定要不要带回家。”

正式品茶时,司茶人还会注重的环境和会场的整体美。此外,还会看重制茶量、水温、和沏茶的时间这三个要素。

茶艺讲座老师杨绮真:“温度-水如鱼蟹小眼睛嘟嘟往上冒泡时,也就是不是很开的水,比较适合台湾的轻发酵的乌龙茶,这样泡法大部分都蛮好喝的。”

若能保持纯净与怀抱大自然的意念,甚至秉持包容以及上善若水的心态,会能泡出与品出好茶。

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杨绮真:“我们在喝茶的时候,我们很单纯的一颗心,把事情都抛开,专心一致的来泡一壶好茶,这样的话你才能喝出茶里面的真滋味。”

此外,针对不同季节与身体情况喝茶,也能达到调整身体的目的。
(茶艺讲师: 杨绮真 电话 : 714-768- 5018)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