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预算高达6800亿 川普以“实力”应对朝核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9日讯】日前,白宫提交的2019年度预算案,其国防预算为6,860亿美元,同比增长13%。川普(特朗普)总统指出,朝核威胁是美国大幅增加国防预算的主要原因,“必须通过实力保障和平”。

据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2月12日,白宫向议会提交的2019会计年度(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预算总额为4.4万亿美元,其中国防预算为6,860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3%。

川普在提案中称,朝鲜是美国大幅增加国防预算的主要原因。当天白宫公开的预算案提案中,提及朝鲜7次,俄罗斯、伊朗各4次、中共2次。

川普表示:“必须通过实力保障和平,预算将投入到构建导弹防御网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保护美国本土、同盟和伙伴不受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报导指,在国防预算中,与朝鲜相关且标明具体金额的是导弹防御领域。美保守倾向媒体华盛顿Examiner称:“导弹防御厅因朝鲜威胁而获得的预算配额为99亿美元”。

与此同时,白宫还要求提供300亿美元预算用于核武器维护和维修。

此外,美国财政部也以朝鲜威胁金融系统等为由,要求分别向恐怖主义及金融情报办公室(TFI)和金融犯罪执法网路(FinCEN)提供1.59亿美元和1.18亿美元的预算。

从公布的预算案来看,川普总统正在将“以实力寻求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立场付诸行动。

朝核威胁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似乎稍稍降温,不过,据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报导,韩国总统文再寅拒绝了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的访朝邀请,朝鲜半岛局势可能会重返紧张状态。

报导称,文在寅17日对媒体表示,此刻举行韩朝首脑会晤过于仓促。文在寅政府一直对“韩朝和解”非常积极,这次没有立即回复朝方邀请,被认为和美国态度有关。

美国副总统彭斯出席冬奥会期间,一直刻意回避朝方官员。并表示:“不对独裁者表示关注”。

此前,美国军方已宣布,冬奥会结束后,将重启延期的美韩联合军演,显示川普政府对朝鲜的军事威慑姿态不会放低。

而金正恩政权对拥核的态度也一直非常“坚决”,并且在冬奥会前叫嚣“不会寻求美朝对话”。

此前,英国预言家汉密尔顿-帕克曾预言,2018年美国军队会攻击朝鲜,金正恩政权会被人民推翻,而金正恩本人则失踪,生死不明。按照目前的局势走向分析,今年朝鲜半岛是否点燃战火,真的很难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